那天,不孤独

老师领着一位新同学站在讲台上“同学们安静一下,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他叫周九良,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大家以后要多多照顾哦”


九良看着班上每张陌生的脸,微笑着,畏惧的把手别到身后,拇指互相捏着。


“那好,你就去做张九泰的后面吧”老师指着九泰身后的位置,把九良推了过去。

那节课后,同桌推了推他“把试卷递给我一下”

窗户外面的云走的很快,小鸟停在树上,轻轻的、轻轻的唱着歌,它们说世界很美,天空很蓝,空气很好。


九良声音很小,小到谁都没听清。风听见了他的话,雨听见了他的话,人没听见。


九泰是个话痨,上课下课都在不停地说话,和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


“周……”同桌看了一眼,随后摇了摇头“额,算了。没事没事”


“诶,那个周什么的,把试卷递给我一下”后桌拍了拍肩膀。


他把试卷递过去,看了那人一眼。



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到底是谁的错?


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到底是谁的问题?


一个星期后……


九良没人任何一个人说过一句话,也没有人和他伸出友谊的手。


忽的,一块橡皮落在了九良的脚边。他弯腰捡起来,还给那个四下寻找的人。


“谢谢”小孟接过橡皮笑了一下。


“不客气”九良也笑了一下。


这时只见得前桌的九泰用惊讶不已的眼神转过头看着他“原来,你会说话,我以为你是个哑巴”


“别理他,话太多了你,你好,我叫孟鹤堂”孟鹤堂的笑像极了九良在窗外看到的和煦的阳光,温暖,干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