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1(待修订)

那是一个温热的午后。艳阳碳烤着大地。六月,花鸟鱼虫都在发出炽热的声音来,连风也没有想要放过任何人的意思。


原本人潮拥挤的大马路,现在却都空荡荡的。


书店,咖啡馆,奶茶店……


大街上小姑娘都拿着小扇子呼呼扇着风,不停的抹防嗮。时不时往里面看两眼“进去看看吗?”原色的檀木扇左右摇晃着。


“要不换一家吧。”从手里散粉盒的镜子里可以看见,脸还是很漂亮的。


“诶,诶,不是。你看那个收银台的小哥哥蛮帅啊”小姑娘的哈喇子真所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啊呵?”玻璃球似的眼睛就快从眼眶里出来了“OMG,我们就这家了。走起。”


“一杯蓝莓奶盖”


“一杯红茶奶盖”


“好”周九良站在收银台前输入奶茶名“您好,一共16元”看着前面两个宛如木雕的姑娘“您好……一共16元”再次强调了一次。


“嘿,小仙女,怄”张九南拉过九良站在了收银台前“嘛呢,嘛呢,给钱。”小姑娘们收回了那双欲求不满的眼神,在包里翻腾了一会儿才发现没现金,拿手机扫了二维码。


“小哥哥,可以加微信吗?”姑娘用渴求的眼神看着周九良。


“不能,一边儿去”张九南呵斥了两个姑娘。


后面排队的人潮一直往前挤着,推推搡搡。有一肥硕的女人插着腰“咋那墨迹呢?能不能往前走走”姑娘走后,胖女人站在台前凶神恶煞的看着张九南,虽是胖但个头比张九南高出一个头去,一看又高又胖的脾气还不好,指定不好惹啊“把那个小哥哥给我叫过来。”


“谁啊?”


“信不信就我这一掌能让你胖两圈”姑娘揪着台前盛糖的铁盒子都变了形,九南朝制作区努了努嘴“良哥,有人点你了。”周九良扥了扥围裙朝张九南看了一眼“好好说话”


“您好,您需要什么?”九良看着显示器等着胖女人点奶茶。


“你喜欢什么?”胖女人的眼神有些复杂。


“客人,后面还有人排队呢?麻烦您快点儿”九良示意性的看向她身后,胖女人并不搭理他“让他们等会儿”后面的顾客见着这么彪悍也没多说话,实在等不了的都去别家了。最后只剩下胖女人一个。


至始至终她的眼神没有离开过九良,见九良没再问她喝什么时,她从包里拿出了一打钱放到了柜台里“小哥哥,在这工作很辛苦啊,跟我吧。”围桌喝奶茶的都齐刷刷抬起头看个热闹“可以啊,这么猛。”  


“看起来也不亏”   


“啧啧啧……”  


周九良觉得顾客是上帝,可是上帝也不能这样侮辱人吧,就把钱放到了柜台上“钱那,您收好了。想喝什么您就点,不想喝或者钱太多了就自己开一家喝个够,您看可以吗?”


胖妞并没有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的,还是一直看着,而且笑眯眯的,她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放进新钱的封条里,这一次胖妞绕过柜台站在了周九良面前,把钱放进了围裙口袋里“小哥哥,这是我的名片儿,记得打给我。”


要说这女人除了胖点,真不差。相貌也是漂亮的——大眼睛,柳叶眉,高挺的鼻梁,粉嫩的嘴。从穿着打扮上看一定是阔主全身上下的名牌,这圆领白色小衬衫配个黑裙子,哦呦还有着黑色小包包。要瘦点儿指定赛西施啊。


周九良看着兜里这一打的钱,再想着那老娘们说的话,感觉浑身都不得劲,喉咙好像堵着一口血,胸口闷的发慌,喘不上气,握紧拳头就往厕所跑,跑进厕所的隔间,锁上门。就在裤子口袋里摸药,这呼吸一下急促起来,拿药的手就开始发抖啊,好不容易倒出两颗药在手掌心上猛往嘴里塞。


隔间那人站起身一按冲水,九良吓得一哆嗦,药瓶掉地上了。


店长弯腰捡起药瓶一看,看了半天,就狂敲隔壁的门“隔壁谁啊?是周九良吗?我有时候看见你偷摸吃药来着,怎么了你?是不是有什么病啊?我们做食品行业的自己得健康啊,要万一……诶,你先出来。你再不出来我就自己上网查了,看看你到底啥毛病。”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