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种孤独

在冗长的走廊里,耳朵便会变得清晰起来。拢一拢耳音抬头凝望走廊的尽头,就能听见空气里尘埃互相撞击的声音。




空无一人,死一般的寂静,白色的墙面延伸到尽头。光线通过唯一一扇窗户透透溜进来。是灰色的。



“55号,尚九熙”显示屏里跳到了你的名字变成了红色,护士把手揣在兜里,神情略显温和“你是尚九熙吗?”



你点了点头,跟了进去。把所有资料娴熟的放在桌子上,摆好位子,解开袖子的第一颗扣子,放平。


你已经记不清第几次走进这里,可你依然每次满怀希望。



“嘶,额……”你对面的中年男子表情和以往其他都一致。你看着他的额头,上面稀疏的还掉落几缕头发在配上现在的深情如果是演员那一定是情感充沛的。


“你的情况,额……怎么说呢……你之前去过其他地方吗?”中年男子翻开了他面前的资料“身体还可以啊。”



“如果其他地方有结果,今天我就不会来这儿。”你的心其实早就死了,可每次你都用谎言把它救活,然后让它再死一次。




“嗯,那现在情况是这样的,你所有的报告我都看了,没什么问题。要做手术问题也不大,只是结果不太好,做了和没做没什么区别,我这么说你……明白吗?啊,那你自己回去考虑清楚。”中年男人对着电脑看了一会儿拔下卡“去结账吧。”




“所以,你也救不了我?”你认真的看着他,希望从他那秃到没有头发的聪明的脑子里想出办法,你赌他能帮你。



“你先回去,考虑清楚要不要做手术。”中年男人对护士招了招手。


“我带你去这边先把账结了。”


空气中突然飘起了很多红色的蝴蝶,大的,小的……


你看着周围,它们飞在每个角落。蝴蝶落在护士的肩膀上低头看着它,笑了。蝴蝶落在指尖,一扇翅膀。没了。


你也伸出了手,停在半空中,红色的蝴蝶扑腾着翅膀,停下来了。


“你知道红色代表什么吗?”


“代表希望”


“你看见希望是什么颜色的吗?”


“是……?”


“所以你到底看见了吗?”


“我……我看见过。曾经。”


“现在还看得见红色蝴蝶吗?”何医生低头记录着心里笔记“情况……有点儿复杂啊。”



“我最近没见到它们。”



“你去其他地方治疗过吗?”何医生抬头认真的看着你。



“何医生,你知道希望是什么颜色吗?”你躺在血泊里抬头看着天,笑了笑“红色”

从高楼往下跳的那一刻,你就已经看到了,满是红色的蝴蝶。


对是红色的


漂亮极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