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孤独

周九良手里拿着笔,像是在玩。


眼睛看着前面。


耳朵里的回声越来越响,手里的动作停下了。抬头笑了笑“哈哈,是吗?”


“对啊,诶,那我们中午吃什么?”孟鹤堂坐在桌子的一旁喝着茶。


“吃什么?我想想……”周九良低头皱着眉“我不知道,你想吃什么?”


“没关系听你的,你想吧”桌子上那一道从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挪了一下位子,桌上的杯子被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来。



“我想吃的有点儿多,比如说  蒸饺啊、包子啊、面啊、肉?肉?肉不行容易胖,不吃不吃,还是素好。嗯……那也不能一点儿肉都没有,你说呢?”周九良歪头看着前面傻乐了起来。



“那我们到底吃什么呢?”周九良放下笔,拿起了杯子。


孟鹤堂从更衣室出来一边扣着大褂的扣子,一边往前走,站在周九良身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在和谁说话呢?”


周九良一抖身,杯里的水洒了出来,回头看着孟鹤堂咧嘴笑了笑“没什么,我就想啊,我们呆会儿吃什么去?”


“我们不刚吃完回来吗?”孟鹤堂扣完最后一颗扣子疑惑的看了看“你是不是生病了?”



“没,没有。准备上场了是吧,我去换衣服”周九良慌忙的把手里的杯子放下转身刚要走。


“你不是换好了吗?”孟鹤堂站定看着。


这种事情孟鹤堂看见过很多次,初次见时以为在想词,后几次站定听过却和台上说的词无一搭边儿。


他看着


你只是来回踱步,嘴里念念有词。

没人听懂你说什么。

只是都听见了你说什么。


像是和人对话,可你面前却是空无一人。













节目结束后下台许久后,孟鹤堂再没忍着“我,我看见很多次了。你是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啊,突然这么问,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周九良细心整理着。


“你平时也不爱和我们说话,总是自己一个人待着。我们从你身旁经过时,就听见了……你是不想和我们说话?还是觉得我们不能理解你?”


“呵呵,没什么?你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我就回家了。”


“那也正好回家,要不我带你回去吧?”



“不不,不用了。现在交通很方便的,我自己回去就行了”周九良连连摆手,背上书包走出了门口。



孟鹤堂挠了挠头这人真奇怪。












我不是奇怪,只是习惯了自己和自己说话。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