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3

在世界的轮回里,能把人拉近和扯远的,只有爱情。


在这个早晨就人满为患的咖啡厅里,有一个男子穿着黑色外套,带着黑色帽子,戴着黑色口罩,遮去了全部面容,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他等一个女孩的出现,然后交出自己的一生所爱。




坐在对面的是刚刚从门口兴冲冲进来的女孩儿——茵茵。她不断地侃侃而谈着用指腹摩擦着咖啡杯,嘴角的笑意已经有些藏不住了,低头看着咖啡,抬头看看对面的男人,又低头羞涩的看着杯子,抬头看着男人。




周九良无数次想过他和孟鹤堂的以后,也许以后就像很多老夫妻一样携手漫步在小溪边,会慢慢的享受时光,看着夕阳慢慢落下,然后再挽着他走过那条走过无数次回家的路。也许孟鹤堂也会偶尔和自己发发小脾气,吵两句嘴,然后自己会温柔的把他搂进怀里轻声说道——宝贝,我错了。



但现实,对面的女孩把自己当成孟鹤堂。害羞的低着头,幻想着着他们以后的幸福生活,他们会拥有自己的孩子,再一起慢慢变老,九良看向屋外,屋外的汽车灯光突然涌过来,几乎要晃瞎了九良的眼睛,眼睛刺痛干涩,眼泪滴进了咖啡里。手里紧紧捏着杯子,看着随时都有变成猫爪的手,无奈的,沉闷的笑了。





九良一挥手刚才还在哄笑一团的人,说话的情侣,大街上的行人,骑车的人,行驶的车,蹒跚的老人,蹦跳的孩子……全都僵住了。九良脱去帽子,摘下口罩。在他和孟鹤堂的这段荒唐的爱情里,他早就无法自拔了。无论他是神的时间还有多久,那些晨雾,那些日出,那些日落,一样都会准时到来。他猫似的瞳孔,嘴里的尖牙,全身的绒毛,也一样会出现。






九良看着茵茵,看进她的眼底,从她的眼睛里看见了对未来憧憬的向往,和自己越来越不像人的样子,口吐一阵白雾,九良的手瞬间变成了猫爪,紧紧的抓着衣角,女孩的眼睛失了神,空洞的睁着。


“你是孟鹤堂的女朋友,你们将要结婚了,你们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你今天来这,是为了等他下班和你一起回家。”  孟鹤堂请原谅我做了自私的决定,九良握紧双拳,抖动着身体,哭的泣不成声。



“时间不多了,跟我走吧”孟婆拍了拍九良的肩膀“闻,如果你知道下一世是人间烈狱,是无尽深渊,你还会选择爱他吗?”


“会”九良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为什么?”孟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周九良站起身,整理好自己的戎装,嘴角的尖牙再也没收住。








人生如是苦丁茶,我愿做你解除苦楚的那颗糖。






孟鹤堂



祝你


余生幸福,忘却这世间带给你的所有伤害。




九良和孟婆走进一道煞白的光线里,消失殆尽。



只听的耳旁一声巨响的关门声,街道和咖啡厅一切都回复了正常。



女孩拿着手机拨通了屏幕上的号码“喂!糖糖,你什么时候下班?你记不记得今天要去试婚纱?”



“记得”




“好,那我等你啊。”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