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her

今天是2020/1/28

星期二


我一直不清楚,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不想别人太了解我,可我又想别人能够理解我。

小时候父母因为家里的生意很忙很忙,忙到我想把我在学校发生的时候说给他们听的时候都没时间。小学二年级某天放学回家,我委屈的站在妈妈面前“妈,学校有人欺负我,他总是把我椅子抽走,我都摔在地上。妈……我”我妈打断了我说话“你告诉老师,让老师教训他,欺负你的同学是谁?”


“是我同桌”


因为某些原因,小时候的我是个极其自闭的人,从来不和别人说话,所以这件事我没和老师说,希望老师能发现。上课他又抽走了我的椅子,他以为我会摔倒然后出糗,可是我站了起来(你们一定会觉得那样老师就会发现,然后骂那个同学。并没有。)我站了很久,老师没问怎么回事,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命令我坐下。


放学回家爸妈在忙。吃晚饭的时候,他们在饭桌上讨论生意上的事,我低头吃饭。我知道他们很忙,我不能给他们添麻烦,不论是上课的事,还是放学后走廊的事,还是回家路上的事,我通通都没说。

我变得更加不爱说话,他们也不知道我到底有什么事。


我每天早上都害怕去学校,我在拖延时间,我希望我能生病然后待在家,可是不管怎么样都得去,在学校每时每刻我都盼着能回家。

每次受了伤背着书包回家,我都想和他们说,我也想得到安慰希望他们抱抱我,站在门口,看着他们在忙,看见他们很累,我就退缩了。


小学的每一年我都在熬着(其中有很多事。)


没人看见我躲在被窝哭,没人看见我变得不敢抬头看别人,更没人看见我越来越爱独处——内向,他们总是这么总结到。


————————————————————————————————————————————

高一

那时我第一次恋爱。

那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学校很好,是重点普高。

我因为有些特殊原因没能考上普高,去了其他城市。变成了异地恋。唯一见面的机会就是周六下午我去接他放学,有时是一周一次,有时是两周一次。

他对我是无微不至的。可是……我是lither        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

我很难去喜欢一个人,他对我好我知道,他喜欢我我也知道。但……我做不到。


性单恋,性向的一种,指 “对某人产生爱恋,却不希望获得情感回应的人

(这类人的恋爱情节可能会因对方的情感回应而消失)。

lithromantic就是一种回避依恋人格占主导的人格类型。


这是不是一种病。心理障碍也不算 。



但是起码这个问题出在家庭原因上,一般来说是父母关怀缺失导致的我们出现的回避依恋人格。



有时候,旁人会误解lither觉得他们玩弄感情,暧昧完了或者确立关系之后就开始冷淡起来。似乎变得跟两个人一样,对待这份感情十分的不负责。我想告诉他们的是,并非lither是渣男渣女,只是他们内心有股力量不可避免地推动着他们排斥,厌恶你,像一心魔一样不可寻觅。也正是这样导致了很多lither恋爱的失败。


我们在一起两年,在这段时间我非常非常感谢他,因为他的投入我感受过温暖,可是当他和我表达爱意说喜欢,我心里就特别难受,胃里在翻腾,很恶心,我恶心他喜欢我,讨厌他在我面前的样子。一旦这样我就会在学校待久一点不去见他,他说想我,我会浑身起鸡皮疙瘩然后把他推开,找各种理由说分手,我是我们分手吧不要在一起了。我忘了两年里我说了多少次分手,每次他都在然后不离开。我不喜欢肢体接触,所有我们只是牵手和散步连拥抱都没有。


那是高二结束。我又一次说了分手,因为我觉得自己很糟糕。

他“下学期高三,你大学要去哪儿?”

“这附近。”

“那我考去你那里,这样我们就能天天在一起了,我就熬出头了。”

“我希望你去远一点的城市,上海?北京?山东?”

“可是那些地方没有你”

“可是那些地方有更好的发展。有更多的女生,到时候你会发现比我好的有很多很多,你可以找她们。”

“可是我不喜欢她们,我喜欢你。”

“……”

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聊了很久,我把他越推越远。我想我太糟糕了不能和这么好的男生在一起,或许那样就不会有人一直和他说分手。





————————————————————————————————————————————


时隔多年。

我又遇到了一个人(单纯的你们怎么总是遇到我这样不好的人)

一个很好,很单纯,很善良的女生。她很好很好,比家人对我都好。可是,我在爱情,友情里不是好人(我变不了)。

那时学校实习期,我去了乐高俱乐部,在哪里相识。

在那里所有老师都玩的很好,聊聊吃喝玩乐,聚会聊天。怎么都不会想到她会喜欢我。当她和我表白和我说明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逼了。那时间她才19,我认为她是个孩子,不懂事。闹着玩儿的。

可是时间越来越久,她一直很认真。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开始厌恶她,讨厌她,极力的想要推开她。她觉得我很冷漠。

我以为她要放弃了,可是结果到现在……


对不起,我改变不了我自己。只要你是喜欢我,我就讨厌你。


我想告诉你,既然我不能让你开心,幸福,那我就不能伤害你。


我依然会把你推开。


我庆幸所有喜欢我的人离开我并且过得很好。


再见。


希望喜欢我的,再也不要遇到奇怪的人

————————————————————————————————

有时候我也想要一个温暖的回应,可是正真有人那样对我时,我却回避了。



评论(1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