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11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恰如其分,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便是花开两朵 天各一方。

历年九月,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而今不同。

我怀着不明所以的心走在这条和你走过多次的胡同。

巷口的老妇人自从上次以后便对我们白眼相向,嗤之以鼻。心里不知骂了多少。我也不再理会,此刻的心早已无暇顾及。

早晨的教室同学们来得异常的早。

我们到时只闻阿偶的同桌在交头接耳的说些什么,大概是一些,我听说......和晓飞告白了,靠..........。后面的没听到。不过很快,班里的小喇叭也就传开了,还能有谁不知道。

完整内容是这样的:你们知道吗?就上次啊,我们去露营的时候隔壁班的卢本和晓飞告白了,靠两个男生诶,和他们一对的人觉得变扭就告老师啦, 要求换组啊,老师没同意。

呼。

怎么这样啊。

他们还说啊看见他们两个就........哈......好恶哦。

然后呢?什么然后啊,我哪知道啊,你怎么那么三八啊,你才三八嘞..........

我本也是充耳不闻之人,怎想竟是这样,想时如果我和振武在林子里摔倒亲到又会被传成什么样。

上午貌似过得快了些,可能是因为心绪复杂吧。我和振武打了饭找空位坐下时只见一些不认识的男生往晓飞的碗里到喝剩下的汤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说着“基佬,真脏。”

晓飞本是个瘦弱之人欺负他的男生各个都比他高,无力反抗。也只能拿着餐盘想离开,那些男生还是不肯罢休,拽着晓飞的衣领一脸肮脏“你喜欢男生哪儿啊?不会是.......”

我有些坐不住本想着冲上去暴打他们一顿,振武却拉着我的手“别惹事”

“我只是想帮他”

“这种事最好别....”我只听到“嘭........”回头就看到卢本用棍子打了挑事的男生,其他几个见形势不对也都逃了。卢本是那种高挑阳光的男生,平时走在路上女生都会多看两眼的那种,可就像人们说的(我不是喜欢男生,只是我喜欢的人恰好是男生而已)他安慰着惊慌失措的晓飞,擦掉他眼角的泪,摸了摸头,眼里柔情万种。

卢本拉着晓飞走到台阶上深情的吻了晓飞并历声高喊“晓飞是我男朋友,我喜欢他,我爱他,你们以后谁要是再对他动手动脚的话我就打断他的手”

看到卢本这样对待这份爱情,我多了一份崇敬与羡慕。

可我没勇气说出内心的喜欢和爱,我不知道会得到什么结果。事后不久学校知道了这件事,被打的那个同学家长找来学校说头部受伤,应当严肃处理,学校的处理结果就是开除卢本。

再无选择。卢本不在学校,只能上下学的时候才能见面。学校还是有些看不惯的人时不时的欺负晓飞,我下课间操的时候总能看到晓飞哭红了眼从教室走出来,或者放学的时候在楼道台阶上抽泣。

放学出教室时振武习惯性背起我的书包可我看到晓飞便转身和振武说你先回家吧。我看出来振武脸上的担心“那好吧,那你去自行车那里等我,我和晓飞说两句话就来”

“那你快点儿”   振武拿着书包下楼了。  

  “嗯”我点头转向晓飞

“什么事儿”晓飞看向我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和卢本”

“就是你听说的那样,卢本和我表白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其实我早就喜欢他了只是一直没敢说”晓飞淡淡的说着他们之间的事

“你喜欢他是什么感觉?”我看着楼梯上那道从栏杆上直射进来的光。

“哈?”晓飞一脸疑惑的问道。

“就是你发现你喜欢上他是什么感觉?”光线里的小人好像那天振武拉着我跑的样子。

“哦。就是你的关注点就一直在他身上,看到他会莫名其妙的紧张害羞,不敢看他,做梦的时候也是他,反正就是喜欢了。你问这个干吗?”晓飞说着他对卢本的感觉。

“没什么啦,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所以就问问”

“你喜欢谁?”晓飞转头问我

“回家吧,我哥在等我了,卢本肯定在门口也等着急了,走吧”

我坐在后座上问振武怎么看卢本和晓飞的事他什么都没说,我问他如果他喜欢男生会不会也像卢本一样。

我听他回答的毫无感情“我不喜欢男生”就像吃到了还没熟透的橘子,它的酸刺激着味觉,冲刺着大脑,    眼里的泪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划过脸颊滴到手背上,看着那滴透明液体它不叫眼泪,叫酸楚。

国中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星期,要填志愿。振武如我们约定好的那样填了志宏,可我没有,我放不下那份喜欢,可我也知道没有结果,所以我逃走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