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8

振文视角

天气温热,微风拂面。

什么便都是知足的样子。

我想你也是。

早晨的时候我也还是会和我哥一起走,他也依旧是跟在我身后。

默默地。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同往常一样走过那条胡同口(那家的主人也真是的为什么不找人修一修再或者就天天照看啊,难道他们不知道那些没水喝的孩子有多可怜)

我拿起水桶准备放上去接水,心中一横还是决定要把这事说出来为好,转身,回头,不巧撞上了只见他摸了摸我的头“怎么了,没事吧”

正事要紧我叩响了那家主人的门“你好,有人吗?”

“谁啊?”衣衫不整的中年妇女声音尖锐就像早起打鸣的公鸡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这一大早的,你要干嘛啊?”

“阿姨,我就是想告诉你,你家这个水龙头坏了很长时间了该修修了。这样会浪费很多水的,你看那些没水喝的孩子太可怜了”

妇人显得有些不耐烦了“你这孩子,有病啊”如果语言上觉得不够长势气就会站在台阶上叉着腰提高嗓门指指点点“几点了还不去上学,别人家的事情管那么宽,浪费你的了,啊......”

振武见那妇人伸出的手就快戳到我的眼睛,一个箭步走到我面前捏住妇人的手“我觉得我弟说的没错”

该用声嘶力竭还是该用惊声尖叫来形容妇人,像是被门夹住了手指头一样疼的尖叫“啊!    妈呀!打人了”街坊都探头看个好奇,随后就是急促的脚步声只见屋里出来一个粗犷大汉看样子是她丈夫“干嘛呢!!还不撒手,看我不打你个满地找牙。”

振武见形势不对拉着我就跑了,落跑前还丢下一句“不是我们怕你,是我们上学要迟到了。”或许是阳光正好洒在他脸上的缘故显得格外的好看,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很多事情在所有人看来是错的时候它未必是错的。你要听听心会告诉你什么。

后来振武告诉我其实他本来想把那个妇人的手捏断的,可看她也是妈妈,所以根本就没用力。

幸好到学校时没迟到老师说国二新学期校外活动比较多,要参加可以报名,想不想去都是自愿的。

“早上,谢了”要从嘴里硬生生的挤出这几个字真的有点难。

“如果不想说,就没有非说不可的必要”食堂阿姨在每个菜里都放了让我看了就作恶的香菜(难道不知道现在香菜很贵吗)振武还是很细心的把我菜里每一点都挑到自己的碗里,然后再仔细检查一次。这次我没退。

“我只是想说谢而已”

“好了,你可以吃了”这饭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以下咽,反而有说不出的味道。最后一节生物课老师那半死不拉活的样子听得我很想睡觉。下课铃响。便看到振武冲出去。我心里藏着万般疑虑也跟着跑了出去。看见振武的自行车在路口拐角处的药店门口。振武看见站在门口的我像是受惊的猫迅速藏好药,可我又不瞎“是什么?”

“没什么啦,维生素”“那需要跑那么急吗,药店又不会关门”看到振武哑口无言我便猜到了七八分“我上课听见你桌位上一直有声音,到底怎了?”振武什么也没说跨身上车就走了。

晚上我依然想要问个清楚,倚在房间的门框上,看到刚从浴室出来的振武。背心下裸露的肌肤明显的看到密密麻麻的红点,刺痛我的眼睛。像是不小心喝了开水烫到说不出话。振武进房间拿出药膏“你还骗我说是维生素,你是因为吃香菜过敏,对吗,今天中午我就看到了其实你也不喜欢吃,为什么不说”

“因为你不喜欢,因为我是你哥,我想我学会吃了我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些麻烦”振武淡淡的说了一句。

我用手背擦掉续满眼眶的泪,努力强忍着哽咽,嘴角上扬微笑着说“哥,我帮你擦药膏”振武脱掉上衣转身看向我时,身上的小红点更多“这些什么时候会好?”

“很快”挤压,涂抹坐在床边擦拭着身上凸起的过敏点,便想起是因为自己才这样心中难免有些酸楚。不多时药膏的冰凉和振文手的力度刚好振武也就睡着了。

我看着这个为了我,哪怕过敏,奇痒难忍还是会去吃香菜的哥哥,心里有一颗莫名的种子在发芽。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