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14

孟鹤堂抱着猫,坐在大院里。天色已经很晚了,孟鹤堂依旧没有睡意。藤椅轻轻晃动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月光把院里照的大亮。一人一猫。


  

周九良躺在他的怀里心绪很乱,喵……(在我找到孟哥之前,他经历了什么?会让他突然听不见?)


  

喵,喵, 喵喵,喵喵——


  

天上有浩瀚的星辰,孟鹤堂抬头望着,似乎想要把每一颗星星都看穿。看着看着星星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低,越来越模糊。耳旁轻柔的风一直在吹,像温柔的手。这手抚摸的感觉好熟悉。


  

期间九良在身旁走动,之后便沉沉的睡了。


九良一个飞跃来到一个无人处唤出了土地“老头儿,老头儿,出来~”

只见一个如蚕豆大小般的老头从一朵鲜花里冒出来“大半夜,不睡觉吗?”

“老头,拜托你一事儿。”
  

“什么事儿?”老头故意模仿着九良的语气说这话,还捏了把胡子。

“我想知道孟鹤堂小时候都发生了什么?”


“然后呢?……”


“了解原因,减少痛苦。”


“闻,这可是会遭罚的。”


“罚就罚,让他罚我。”


天光大亮,孟鹤堂重重的打了一个喷嚏,从藤椅上坐了起来。


  

小四左手拎着早饭,右手拎着猫脖子,从门口进来,把猫举起来无奈的说“神兽,拜托你🙏变一个呗。”


  

九良化成人形被小四拎着脖子“我今天出去买早饭,正巧碰到你家猫在泥水里打滚,你看看这个小脏猫,”小四嫌弃的看着九良。


  

     孟鹤堂摸了摸九良的头,钢丝球上都是泥点点“没事没事,还是孩子。我给你找他们要件衣服换换。”


  

他到后台看见二哥拿金箍棒正学孙悟空呢“嘿,二哥。”


  

“嘚,妖精。吃俺老孙一棒”二哥举起棒。


  

“大圣,饶命,我是好人”孟鹤堂接着茬。


  

“妖精,还我爷爷,还我爷爷。”二哥准备追着孟鹤堂打。


  

“二,二哥我是来找你借衣服的”孟鹤堂制止了他“我一朋友他,他,他掉水里了家里又远没衣服换,所有我想问问你有没有”


  

“你朋友会说相声不?”二哥真诚的看着孟鹤堂(很显然这不是一个正常脑回路的问题。)


  

“他不是相声演员。”九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走进来“我会说一点儿。”


  

二哥麻溜儿的给找了件大褂,水裤,内衬“今个儿,我搭档请假没来,把他的拿来给你试试,他们都还没来,所以我待会儿找老板说说让你今儿下午和晚上和我搭两场”


  

“这不符合规矩吧?”孟鹤堂问道。


  

“烧饼应该会答应的吧”刘筱亭小声嘀咕。


  

鬼使神差的朱老板还真答应了,还真邪了门了。


  

九良穿上大褂还挺像那么回事,中午便出了节目单《打灯谜》  《买卖论》。孟鹤堂是个只会画画的人,在遇见眼前这只猫以前他的生活里出了画画再无其他。


  

和小四吃了午饭他便被朱老板拉走了,不知为何,来了这儿他总是三天两头和朱老板出去。我也闲来无事四处溜达,只见得他们在忙。有些场景总是会让你觉得我在哪儿见过。


  

我站在上场门偷瞄他们……


  

聚光灯下的一方舞台,便是生活。




评论
热度(17)